afd地址:甜口夹心小饼干
→汪酱相关,安士,枪弓,金皮卡大王粉似黑【。
→火影相关,柱斑, 带卡,鸣佐,扉泉
→存文备份地

[火影/柱斑]夜莺与玫瑰

夏日童话祭的题目,脑洞略大,看不懂的地方我尽量解释。

OOC注意,风格不同寻常请注目。

斑张开他身后的翅膀,化身成一只夜莺,飞过森林,飞过海洋,飞过村落,最后停在一株橡树上,用绿叶和细枝给自己筑了一个巢。

这个巢太小啦,他埋在窝里,被绿叶和细枝埋住,让他觉得这地方小到似乎只有橡树与他。

然后他慢慢地睡了过去,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听到了谁的声音。

“舞会,是的。那是只有柱间才能参加的舞会,那是只有柱间才能匹配的舞会。”眼里有勾玉的男人望着远处的岩壁,脸上带着兴奋。“——但是,我缺了一枝能够献给他的玫瑰。一枝如同心中那滴血一般的红玫瑰。”

男人为此苦恼着,之前兴奋的目光转为忧愁,哀叹着,男人离开了这里。

藏在橡树绿叶和细枝里的斑看着男人,拍打身后的翅膀。

“爱情。是的,这是爱情,为了爱情而苦恼的一个恋人!”斑,——夜莺拍打着翅膀,不知是为了男人的忧愁而哀叹,还是为了爱情而高歌。

接着,斑看到了让男人哀叹的那个人。

现在我总算看见他了,他的头发黑得像风信子花,他的嘴唇就玫瑰那样红;但是感情的折磨使他脸色苍白如象牙,忧伤的印迹也爬上了他的眉梢。

夜莺扑腾着翅膀,橡树的枝叶飒飒作响。

“玫瑰,若是我有一枝能够献给他的,代表我真心一样的红玫瑰,那么我们一定将和好如初。是的,我,——以及,斑,一定能像当初那样和好。”那人哀叹着,连乌黑的头发都褪去了光泽。

和好!是的是的,若是有这样一枝玫瑰,一枝如同胸膛里的血那样鲜红的玫瑰!他,——以及,柱间,两人必能和好如初。

斑从橡树的枝叶里飞出来,看着那人高声喊着,“玫瑰,你很快就会有一枝你想要的红色的玫瑰!但是在这之前,——是的,我要离开,要离开这里,离开你,”斑看着那人苍白的脸色,逐渐放轻了声音。“是的,一枝你想要的,如同胸膛里的血那样的,鲜红的玫瑰。”

斑又像之前那样,变成了夜莺,飞过高山,飞过大海,飞过村落,但是都没能找到红玫瑰。

“告诉我!告诉我哪里有红玫瑰!”斑朝着躺在河川里的石子问道,那颗石子躺在那里已经很久很久啦。

“不!这里没有红玫瑰!在这里你找不到你想要的红玫瑰!”躺在河川里的石子透过川水回答,“这里只有少年们美好纯真的爱!”

“快!告诉我哪里才有红玫瑰!”斑朝着一块缠着古藤的石碑怒喊着,那株藤缠在石碑那里已经很久很久啦。

“这里没有!这里没有你想要的!”有古藤缠着上面的石碑大声回答,“这里只有青年强烈而绝望的爱!”

“回答我!告诉我哪里才有我要的红玫瑰!”斑朝着在森林中静静流淌的河川怒喊着,这条河川在这里已经流淌很久很久啦。

“是的!我这里有!红色的!如同怀满爱意的男人胸膛中流出的鲜血一般的红玫瑰!”河川高声回答着,“但是我不能给你!我的胸口有一株橡树!那是用流淌在我胸口的川水灌注,用川边石子支撑,伴随无数鲜血成长的圣栎树!那颗树下有块石头!如果那棵树下的石头不离开!我胸口生长的红玫瑰就不能给你!”

“那你要怎么样才能给我?”

“血——用充满爱意的胸膛的血来使这棵树充满灵性,然后我会成为那块石头随着这棵树一起沉溺在少年们的胸中,青年们的梦中。这株玫瑰就会出现。”河川喃喃地说,“但是,这代价太高了!真的太高了!相信我!那不值得你这么做!”

不值得?斑想,这有什么不值得的呢?若是柱间想要的话,只是胸膛里的血而已,这又有什么不能给的呢?他了解柱间,比柱间自己还要了解,若是让柱间来选的话,必定是没有结果的。

“是的,我胸膛里的血正充满着爱,那是宇智波的爱,那是弟弟的爱,那是村子的爱,那是,——我对柱间的爱。”斑高喊着,拍打着背后的翅膀,回到了那株橡树上。

“来!让我在最后再看看你的样子!你那一脸消沉的模样真是让人不快,你那一如既往的老土装扮真是让人不爽,你那单纯的梦真让人发笑。但是没关系!柱间!有我!”斑在心里高声喊着,“由我来——”连山川都要震动了。

但是柱间并没有听到,即便他在侧耳倾听,也听不到斑内心发出的呼喊。

但是橡树知道,从他看到夜莺开始,从夜莺在他身上搭筑巢穴开始,他心里一直是明白的。

“夜莺,我深爱的夜莺。”橡树轻声喊着斑的名字。“在这之前,再让我看看石子飞过水面的波纹吧,再让我看看你肆意的笑吧,再让我看看你在战场上犹如舞一般的身姿吧。还是说,你连这些也不愿意了吗?”

是的,他又什么不愿意的呢?

于是斑再次捡起石头,再次笑起来,再次挥舞着军团扇。

斑看着橡树,竟然忘记了玫瑰。橡树看着他更是欣喜若狂,张开了所有的枝条。

当夜晚红色月亮出现的时候,斑飞到那只圣栎树上,望着那株橡树将坚硬如剑刃的树枝刺入自己的胸膛。

“哎呀,这可是本末倒置了啊。”斑无意义的感叹着,然后望着由自己的胸膛里流出的血,望着那株橡树。“真变了啊。”

斑想起河川说的话,想起石碑上古藤说的话,想起川水里石子说的话,最后想起了柱间。

“这是一株用充满爱的胸膛里的血灌注而成的红玫瑰。”眼里有着勾玉的男人把玩着红玫瑰,嗤笑道,“但那有什么用呢?”

男人,——斑用力一抛,红色的玫瑰被他扔到半空,最后被橡树的枝叶划成了碎片。

“爱情也只会使人迷茫而不自知,难道还不能明白吗柱间,那是注定要阻碍我完成计划的一颗必须要挪开的石头。”

——然后我会成为那块石头随着这棵树一起沉溺在少年们的胸中,青年们的梦中。

斑突然想起河川的话,又想起橡树,但是他却依旧没有捡起掉落在他脚边的红玫瑰的花的碎片。

这又有什么用呢?

他想要得到的那人,柱间已经不在了。

在柱间眼里,他也已经不在了。

都不在了呀。


·黑体字部分仿原著中的句子。

·最开始出现的和最后出现的眼里有勾玉男人,都是斑。

·斑在这里即是夜莺也是渴求玫瑰的男人,更是玫瑰本身。

·柱间是中途跟着斑后出场的男人,也是斑最开始筑巢的橡树,也是最后用树枝刺穿斑胸膛的,生长在河川胸口的橡树。

·石子,石碑,河川,这三者分别代表柱斑两人相识到诀别的三个阶段。也是三个阶段具有代表意义的写着快逃的水漂石,宇智波族的石碑,南贺川这三者的意象化事物。

评论 ( 5 )
热度 ( 3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