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fd地址:甜口夹心小饼干
→汪酱相关,安士,枪弓,金皮卡大王粉似黑【。
→火影相关,柱斑, 带卡,鸣佐,扉泉
→存文备份地

[火影/卡带]拯救中二病少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使命

·现代架空类型


人在十岁至十九岁的这段期间,普遍被称为成长的青春期,而在这段期间里很多人都会得一种令人棘手的疾病。

中二病。

所谓的中二病,是指青春期常犯的一种疾病。说它是病的话,似乎也不太对,毕竟那个没有能吃下去就能痊愈的药。

而十八岁的带土,有一天突然惊觉他身边的小伙伴似乎患了这种病。鉴于带土十三岁那年犯过一整年的中二病,为此差点被他那个可怕的长辈嘲笑至死,所以他心想着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自己的小伙伴被这种无法解的病折磨得不成人样,于是抱着本《如何正视青春期》这类型的书研读了一个多月,却发现他自己贤二的脑子完全不足以支撑那些书里复杂的言论。

带土毕竟是不耻下问的乖学生,于是他勇敢地找了自家长辈的情人,传说中种树比育人更在行的千手柱间,终于对方的书柜里翻到了一本《对症下药:如何辨别与处理青春期的奇怪行为》。

·“大人是肮脏的”

“卡,卡卡西,你对大人的看法是怎样的?”带土心里默念着中二期患者常会有的答案,一边眯着眼睛看向他刚从校长办公室里出来的三好学生。

卡卡西的话,怎么样也不会说出大人是肮脏的这类的话吧?

“对大人?吊车尾你又在问这种和学习无关的事情了啊。”戴着口罩的卡卡西瞥了他一眼,如他所料的数落着吊车尾的不务正业。

对嘛,这才是他认识的卡卡西。

虽然依旧被卡卡西嘲讽了,但是这次是他听着最舒服的一次,连带着卡卡西那双死沉沉的眼睛看上去都让他舒坦不少。

“不过,所谓的大人,果然是肮脏的吧。为了利益之类的,比起对错更在意利益。”但是卡卡西却还是回答了他的问题,用着他不太能了解的眼神望着他说,“肮脏的大人。”

“?!”

·开始寻找真正的朋友

虽然说上次的问话以那种局面收场,但是带土依旧不准备放弃。他虔诚的翻开另一位长辈的情人,千手扉间推荐给他的《警惕!那些青春期的动乱》,仔仔细细地通读了一遍,也不管这里面有多少连他都弄不清,就在那本书的目录页上方的标题画上醒目的记号。

中午,他趁着午休那会,抱着两人的便当,专门拉着卡卡西去天台进行二人对话。

“话说啊,你对朋友的看法是怎么样的?”带土一问,转念又想这家伙的朋友不就是我吗?于是又磕磕绊绊的补了一句,“我是说交朋友的理念之类的,绝、绝对不是问你关于我的看法哦!”

对方拖出一个长长的音,用那双死鱼眼盯着他,随即扭头,说:“交朋友的话,至少也要那种真心相交的吧,真正的朋友一类的……我说带土,你与其问这些,还不如考虑下周的省级比赛的事情吧?啊啊,我忘了,要准备比赛的是我,你的话就专心给我应援吧。”卡卡西说后面那句话的时候,用着奇怪的苦恼语气。“一定要给我应援啊。”

比赛之类的那种事情一向和他没关系,而突然提到这个的卡卡西也很可疑。

但是不管怎么说,最可疑的还是那犹如中二病的发言。

·吃饭后,毫无目的的在夜晚的街头徘徊

虽然说前两次的试探都命中了,但是少年带土仍然不会就这么善罢甘休。

最后一次,捧着从长辈的弟弟,那位比较好说话的长辈那里借来的《青春期,最需注意的便是夜晚的神秘》一书,郑重的把上面“会毫无目的的在夜晚的街头徘徊”一行划去。

“喂,贤二,家里豆腐用完了快去给我买。”

混蛋。

带土心里骂了一句,却碍于长辈的威严只能不甘不愿的从床上爬起来,出门去超市。“可恶,都晚上八点多了,再晚一点超市可就关门了啊。居然还让可爱的侄子去超市,万一关门了被骂的还是我,可恶。”就这么一路走一路骂骂咧咧,等带土无意间抬头,就看到穿着一件深色风衣,戴着口罩,仰头看着夜空的卡卡西站在路灯下。

青春期中二病的躁动不安会让你的小伙伴做出平常完全不可能做的事情。

带土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这么一句不知在哪本书上的导语,同时慌张地往旁边躲了起来。

对方是在等什么人吗?带土想着,隔着一段路和绿化带,就这么像是STK一样望着卡卡西。但是对方也不想在等谁,要说的话就像是有什么心事,又或者纯粹只是想站在外面那种微妙的放空自己的心情而站在那。

二十分钟过去了。

带土还在看着卡卡西。

“……”卡卡西呼了口气,揉了揉白毛,像是心境开阔了一样往回走。

他盯着卡卡西,直到对方完全消失在视野里,才从旁边走出来。“怎么办,卡卡西好像真的陷入中二期了。”他盯着前方喃喃自语,同时心里暗下决心。

他一定要拯救被中二病毒缠身的卡卡西。

“贤二,让你去买的豆腐呢?”

“啊。”

·突然开始穿西装,用定型gel

“我说!卡卡西你今天穿什么西装啦!”带土激动地指着卡卡西,“而且还用定型胶弄头发!快点变回我认识的卡卡西啦!这样子超级丑的,真的超级丑啦!”带土想着昨天从长辈那里听到的“现在的小鬼以为穿着西装就是大人,真是可笑”的说法,义不容辞的觉得他不能让优等生卡卡西也变成被他长辈嘲讽的那一类人。

卡卡西低头看了看身上的穿着,居然仔细地看着他。“会吗?觉得不好看?”

他被对方这么认真的看着,除了十三岁那年出车祸差点死掉之外,这还是第一次突然间地被他这么看。

也就是这个时候,他才猛然警觉对方已经比他高了。

而且也成熟了好多。

他忽然有点小自卑,却被对方拍了拍肩膀。“反正也就穿这一次,好不好看喜不喜欢的,也就只有这会了。”

他听着这话,总觉得这其中有他身为一个贤二不太了解的深意。

中二病……带来的错觉吧?

·在别人拿自己和其他人做比较时,会不耐烦地说“我就是我,不是别人”

带土获得了木叶高等大学的保送资格。

学校里有人惊讶也有人无所谓,毕竟那所高等大学的创校人之一,便是带土的长辈,宇智波斑。

宇智波带土。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十八岁的带土望着宇智波斑,用着和之前全然不同的阴沉语调问,“要获得保送资格的话,必须得参加比赛吧?省级的——”他的声音卡在从大脑深处找到的某个回忆片段中。

“一定要记得给我应援啊。”

对了,虽然那天他没比赛,但是他也忘了去找卡卡西,给他应援。

为什么会忘呢?明明从相识到现在的十年里,只要卡卡西和他说的话,他都有好好记得的。

他咬牙想了想那天的情景,后来干脆扭头出门去找卡卡西。

出门前他听到长辈冷哼了一声,喊了句“贤二”。不过这些带土不打算和长辈计较了,最主要的是要找到卡卡西。

而卡卡西在哪里呢?等他慌不择路地跑到了学校,看到了被很多人围在中心的卡卡西。

卡卡西一直都很受欢迎,卡卡西一直都是好学生,卡卡西一直都很优秀,——旗木卡卡西,不管怎么样,都比宇智波带土强。

莫名的自卑感突然围上了他,但还不等他为此悲伤无法自拔,卡卡西却看到他,很快走了过来,拉着他的手远离了人群。

“你那天没来啊贤二。”

“……啊,嗯。”依旧沉浸在之前那段情绪里的带土,忍不住问卡卡西一个他根本不会问对方的问题。“那个,你觉得我怎样?”也不等对方说别的,他自顾自的回答,“哈哈,一定是很糟糕啦,卡卡西你怎么棒,你看我还是家里公认的贤二,糟糕透了。”

“你就是你,不是别人。”卡卡西打断了他的话,很认真的凝视着带土有些疤痕的脸。“不管别人怎么说,怎么看,你对我来说仍然是当时车祸时保护了我的英雄。就算你糟糕透顶……我也还是那个你认识的卡卡西,长大了就算变成那种颓废的大叔,我也还是我。”

那个卡卡西。

卡卡西是怎么样的呢?

对他来说,卡卡西是很重要的人。虽然会和别人一样用吊车尾称呼他,却从来不会用和别人一样的眼神藐视他;虽然总是对他恶语相向,但实际上他知道卡卡西一直都很温柔。

简直就像、

“什么嘛,弄得好像你一直都在包容我啊。”他略不服气地嘀咕,没想到对方却听了进去。

“难道不是吗?你以为你的保送是谁帮你弄到手的啊。”

他一听,莫名的有点紧张。“那卡卡西你呢?!”电视里好多都是女主角为了男主角的未来而放弃自己的人生规划的——虽然这种剧情似乎哪里不对。哦,大概是因为带入卡卡西之后,应该是男主角为了女主角放弃梦想才对。

嗯,这样一来就没有疑惑的带土继续盯着卡卡西。

卡卡西像望着白痴一样看着他,似乎都知道他那颗脑子里究竟脑补着什么。“我早就获得直接保送资格了,大概刚高三那会吧。”卡卡西说着,用手敲他的脑门。“的确你家那位是木叶大学的创校人之一让你有条路好走啦,但是光这样你也没法得到保送的好吗?”

“咦咦咦??”

卡卡西望着他叹了口气,就像面对个傻子似的用那双眼白多于眼瞳的眼睛瞅着他,说:“之前你没看我从校长办公室出来吗?那会就是在给你个贤二想办法。”

“诶?”带土仍旧有点转不过弯。“这个,算是作弊吧?”

“怕什么,除了考试那群人之外其他人都心知肚明的就不算作弊,只是乱用‘能力’而已。反正其他学生再不满也没我成绩高。”卡卡西拍拍带土的肩膀算是安慰。“所以才说,大人就是那样啊。”

带土眨着因为过于吃惊变得和绿豆似的眼睛,觉得有点不对。

卡卡西比那些人优秀,这不假,可他完全不是这样啊?

·突然开始评价拉面好吃或不好吃

之前那段事情算是告一段落,已经是邻近放假的时候了,带土观测他的患了中二病的小伙伴也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在这段时间里,带土有时候对着卡卡西看过来的神情,内心里都会发出可疑的dokidoki声——简单来说就是会心跳较快紧张不安。

然后,在这种境况下,卡卡西突然有天喊他出来吃拉面。

当然实际上是他们那位班主任,水门老师带着那想吃拉面的儿子,正好遇到了卡卡西,然后卡卡西秉着不吃白不吃的奇怪信念把他也顺道叫了出来。

“怎么样?这家一乐拉面不错吧?卡卡西,带土。”带土心中的男神温柔的望着他们,让他好一阵激动。

——那个卡卡西一定会默不作声的,超级失礼的卡卡西就让他带土来拯救吧。

“很好吃,谢谢招待。”

???

那个卡卡西,会说这种话吗?!

带土在那一瞬间,想起了自己的堂哥,已经是社会人的宇智波镜说的那句“带土你们这个年纪的男生们一定都很喜欢突然评价什么东西,弄得自己很懂一样的。”意指他当年中二期的犯蠢的话。

带土忽然升起一阵奇怪的情绪。就像自己突然成为拯救卡卡西的英雄一样。

“没关系的,卡卡西。你就算到了中二晚期,我也不会放弃你。”

“哈?”

·自我规则

上次那么决定之后,带土决心趁着他家长辈在家的那天,把卡卡西拖到长辈那里,勇敢地跟着卡卡西一起被长辈嘲讽一次。

当年他就是被宇智波一家群嘲了之后,从中二期痊愈的。嗯,到时候他也能请卡卡西去喝杯酒,偷偷的。

“不要。”

可是卡卡西却毫不犹豫拒绝了他的好意。

“现在还上课时间,而且我们才十七岁。”卡卡西义正言辞地说。

“现在十七岁的只有你而已啊。”带土默默地数着他和卡卡西的月份差,“我说你这家伙突然这么在意规矩做什么啦!十七岁十八岁的又怎么样啦。”

卡卡西丝毫不留情的一巴掌拍他脑门上。“这是自我约束,规定就是规定。没有到二十岁就不能喝酒。”

原来在意的是这个?!带土抱着脑袋,傻愣愣的望着那头银毛。“那你不拒绝和我一起去见长辈咯?”

卡卡西默默的点点头作为回应。

咦?

带土突然发现卡卡西的脸有点红。

·以为自己在考试前一天复习一下就可以拿到不错的分数

今天是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发成绩的日子。也算获得保送资格的他和卡卡西,最后一次考试。

为了今天很拼命的带土觉得他这次至少能拿个全班前三十到三十五,虽说他班上也只有四十三个人。

不管怎么说,卡卡西大概会付出比他更多的时间备考吧?

“啊?那个反正前一天看看书也能过,很简单不是吗?”

他,他的卡卡西怎么变成这种样子啦!

·酷爱暗属性(堕天使 黑暗势力)

“卡卡西卡卡西♪,笨蛋卡卡西~”

看到原本走在前方的卡卡西因为这种十分诡异的腔调顿住了脚步,接着往前稍微弹出身体做出预备跑的姿势,带土连忙一下子扑过去拦住对方。

“等等啦,”带土抱着卡卡西不放,直到对方用一种十分微妙的表情看着他,他才注意到其实这种姿势出现在两个男生身上有点怪。

咦,但是出现在他和卡卡西身上很正常啊。

于是带土原本要松开的手再次抱紧。

卡卡西似乎感受到他没有放开的意思,居然也随着他去了。“做什么?”

带土眯着眼睛笑了笑,“大学不是要选社团什么的嘛,我想问问看你选什么。”青春电视剧里大多女主角出现情敌就是因为没能和男主角选择同一个社团,所以勤学好问的带土下课之后立刻来找隔壁班的卡卡西了。

“足球社还是篮球社?不然我们选网球吧,还能双打呢!要是体育系的不喜欢的话,我们去料理社?据说这个新开的社团里面好多甜食都能做呢,还是说卡卡西你想要选推理社——”

“新开的灵异探索社团吧,这样。”

带土剩下的话全哽在喉咙。“那个是什么鬼社团啊?!”

“啊,那个。”卡卡西像拍着狗一样拍拍他的脑袋。“新开的社团不是很棒吗?新开的社团一定没什么活动,这样一来……喂,带土,一起吗?”

带土虽然没有卡卡西那种贤十的脑袋思考新社团没活动能做什么,但是作为义不容辞帮助中二病的小伙伴逃离这种病症的带土,还是吞下悲伤,和卡卡西填了同一个社团。

·突然听洋乐

“喂,听听看?”原本戴着耳机的卡卡西突然凑过来把带土吓了一跳,也不等带土说什么,卡卡西就自顾自的把一边的耳机塞到他耳朵里。

带土一下子就僵直了身体。

“耳机线其实很长的啊……”带土讷讷地说,“干,干什么靠这么近。”

他和卡卡西的距离已经近到他能听到卡卡西的呼吸的地步啦!

卡卡西听到他的话却更加靠了过来,甚至伸手让带土的脑袋靠在自己的肩膀上。“耳机线扯太开了容易坏。”

带土信了卡卡西的说辞。

不对啊?卡卡西什么时候开始听洋文歌的?之前明明是个喜欢和风的古板啊。带土越听,越觉得有点怪异的慌,不是指身体上的接触而是心理上的一种微妙感。

“Will you marry me”歌截止在最后一个音时,卡卡西突然念出了歌曲的最后一段词,把带土惊得不轻。

“什,什么啊你这是?!”带土心想着至少该正式用点would才对啊,欺负他英文不好就能用随便点吗这类不太着调的事情,完全没有觉得卡卡西说这句话有什么地方不对。

或者说,在带土的观念里,因为电视剧都是这样演的,所以卡卡西这样做是没错的。

“……John Gray的歌,”反观卡卡西似乎有点不自在的样子。“Will you marry me?”

“Yes,……等等,这是我想的意思吗??”带土连忙刹住了他的恋爱脑。

·很关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却又特立独行,以“我只是听听看”回答

“不然你以为?”

自从上次听歌事件过去三个月之后,前思后想的带土终于勇敢的问出他的疑惑。

当听到他早就猜想到的答案时,他的第一想法很荒谬的是:完了,宇智波家最后的直男也沦陷了。

“……等等,一般状况下,你不问问看我对你的想法之类的吗?你看我还是有女神的。”带土罕见的扭捏了一会,决定把自从知道卡卡西被中二病缠身后就好久没刷琳女神拿出来刷刷。

卡卡西拍拍带土的头,随即那只手离开前似乎无意的碰到了他受伤的那半边脸。“我很想知道你对我的看法啊带土。不过我想,你至少是不讨厌我的吧?”

“不对啊,我觉得我讨厌你啊卡卡西,”想起很多被卡卡西打压的事情,带土就十分生气。“我可是被你压得死死的啊混蛋,明明比武力值的话我一定不会输。”带土虽然恶言恶语的说着,但是他和卡卡西都知道这句话究竟是用怎样的心情来诉说的。“混蛋,你个中二病。电视剧里表白至少也要有樱花树,没有樱花也该有烟花才对,可恶。”

卡卡西这次毫不留情的用手把带土整个人往自己身上靠。“不要再跟着鸣人看偶像剧了,你本来贤值就差。”

“唔,这个时候还提这种伤心事做什么……”带土把脑袋靠在卡卡西身上,听着对方咚咚作响的心跳。“对了,两个男的在一起,别人会觉得别扭吧?”

“是吗?最多我们就听听呗,管那些做什么。”卡卡西回答得云淡风轻。

标准的中二病发言啊。

带土悲伤的想着卡卡西的中二病要是能痊愈就好了。

好在带土看得也开。

牺牲他带土一个,拯救一个身患中二病的卡卡西,也值了。

评论 ( 12 )
热度 ( 9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甜饼 | Powered by LOFTER